掉马的愚者醒来了(6)

克莱恩中心同人文,分段发已完结一发完可从合集查看全文,接原著结局,为了轻快会逐渐沙雕,无cp但原则上克左,可能会有一点玩笑上倾向于克左,注意避雷

看完原著后感受到了非常大的孤独,第一次为网络小说写同人文,想补个心目中的后续来说服宽慰自己,会有很多自己捏造的心理过程

[6]奥秘学者和洞察者

“正义”小姐分出分身离开了家之后,就一直在大陆上游历,调查红祭司材料和与原初魔女,起初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后来她逐渐适应,慢慢成为了序列2的洞察者,并基本消化完毕。

她偶尔会去看望“愚者”先生的妹妹梅丽莎,知道她的人不多,只有“愚者座下”的天使们知道。

昔日塔罗会的成员们都已经成为天使,在女神的启示下都已明白“愚者”先生=“世界”=格尔曼•斯帕罗=克莱恩•莫雷蒂=夏洛克•莫里亚蒂,除了早已有所猜测的“正义”之外,众人听后都濒临失控了,都让“正义”做了几次心理治疗才好起来。

深入了解了“愚者”真实身份的塔罗会成员们并没有失去敬重,反而更加敬畏信仰起这位白手起家的神明,想起过往“愚者”“世界”的种种帮助,他们依照黑夜女神的说法,将朋友间的闲谈加入了日常祷告,期望这能帮助他们最敬爱的神明也是最亲爱的朋友稳固人性。

了解到梅丽莎是“愚者”先生的妹妹后,塔罗会的会员们自然少不了对她的关照,魔药配方、魔药材料、神奇物品、各种隐秘知识,全都应有尽有,梅丽莎也是天资聪慧不负众望,现在已经晋升到了序列3的奥秘学者,再过几年有望成为天使。

今天正是奥黛丽游历回来看望梅丽莎的日子,已经可以娴熟地在心灵世界穿梭的奥黛丽很容易就能回到贝克兰德,但她从没有回家探望过,最多也只是远远眺望另一个自己。成长总会舍弃些什么,比起“愚者”先生,我已经算是幸运的了,奥黛丽想。

带着眼镜挽着头发的梅丽莎正在沉浸于机械的研究,看到奥黛丽后连忙放下手中的工具,笑着过来:“奥黛丽小姐,旅途怎么样?”

奥黛丽看了一眼自己有些破损的衣服,换作一套衣服不能在外穿两次的以前,这根本不敢想象,但她现在已经不在乎了,语气轻松地说:“我这次去了南大陆一趟,那里的塔罗会同伴们都快处理的差不多了,我就顺手帮忙合力处理了几个被污染的天使。”

听闻天使被如此廉价的处理,梅丽莎吐了吐舌头,随后笑着说:“我感觉克莱恩快要醒了,前几天我带着我的小侄女做仪式的时候,他回应的十分迅速。”

“真的吗,那太好了”奥黛丽也发自内心的高兴道:“我们已经等的太久了,都已经有……十年了吧,趁我们现在在一起,不如再一起做个祈祷仪式?”

梅丽莎想了想,同意了:“你等等,我去拿仪式要用的材料。”

两人忙碌着布置好了仪式,开始沉声祈祷: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两人认真地念完,等待动静。

最上方的烛火纹丝不动。

但这是正常的,因为克莱恩沉睡前也说过他并不是每次都能回应祈求,梅丽莎做仪式时也有时需要好几次才能有回应。

两人并不气馁,又认真做了一次又一次仪式准备。

但都没有回应。

“怎么…会?往常他…早就应该…回应了啊…”梅丽莎的语气中带上了些许颤抖,她不怕自己的哥哥变成非人的样子,只怕像曾经以为的一样真正地永远也见不到克莱恩。梅丽莎早已知道穿越者的事情,她明白她的哥哥不是原来的哥哥,但她知道这个克莱恩仍然对她和班森好,是她的家人,这就够了。

奥黛丽悄悄对她丢了个天使级安抚,轻声安慰道:“没关系的,也许今天愚…克莱恩正好睡得很香,所以没听到你的祈祷。”

受到安抚的梅丽莎定了定心:“…你说得对,我明天再试试,先不打扰克莱恩了,我们来收拾一下吧”

这时,一个她记忆中十分熟悉的声音轻柔地响起:“你们的祈祷,我已经听到了。”

“!”两女同时惊讶地回头,这才发现房间里不知何时突然多了一堆人。

为首那人戴着礼帽,穿着黑风衣戴着黑手套,面孔一如十二年前,正是梅丽莎的哥哥克莱恩•莫雷蒂。

梅丽莎激动地扑上前去抱住克莱恩:“克莱恩!我就知道你要醒了!”

奥黛丽也是十分激动,她斟酌了一下提起裙摆,一如塔罗会上一样行礼问好道:“下午好,“愚者”先生!”

已经提前知晓“正义”小姐也在这里的克莱恩还是感觉稍许尴尬,随意应许了一声,安慰了一下怀里的妹妹,又简单介绍了一下携同的人,然后又无奈地“窃取”走了作为女神虔诚信徒的妹妹的一些“对女神的敬重”,才让梅丽莎不至于激动地出现失控前兆。

旁观的奥黛丽也是十分激动地在胸口点繁星,但随后很好地克制住了自己的失态,毕竟她明白自己比起女神更信奉的是“愚者”先生,她好奇地作为一名观众开始观察所有人,女神跟我想象的一样神秘美丽,罗塞尔大帝跟他的画像一模一样,“愚者”先生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跟格尔曼•斯帕罗的形象气质完全不一致,他很爱护他的妹妹,他跟我想的一样果然是一个温柔的人,死亡天使先生看上去就像一名普通的长辈,处处透露着儒雅温和,帕列斯先生看上去也很温和不过还有一点狡黠,神秘女王有些藏起来的不知所措,“星星”先生的激动完全抑制不住,他真的很在乎“世界”也就是“愚者”先生呢。

梅丽莎稍微收拢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笑着引领众人落座,所幸周围的沙发有够大,足以容纳所有人,她很自然与克莱恩聊着:“班森不是超凡者,我之前也就没分享给他你没死的消息,他已经走出了那个阴霾,正在享受拥有爱人和女儿的幸福,没必要让他知道神秘世界的这些事,我是这样想的。”

“梅丽莎,你做的对。”克莱恩给予了肯定,但又接着说:“我很抱歉曾经不辞而别,因为我不想让你们牵扯到危险。我也很自豪你能成为一名出色的非凡者。”

“不不,我还没有说完。原谅我的自私,因为长久等不到你的苏醒,前几天我做仪式的时候带上了班森的女儿……你的侄女[此处应有一个名字(但我不想取)],我认为有血脉上呼应的新生的生命应该有助于唤起你的人性。”梅丽莎惭愧地说:“让一个普通的幼儿直接接触你收敛花纹的神话生物形态,我还是有点太心大了,她回去之后就发烧了,温度一直降不下来,多亏“月亮”先生配药才好转起来。”

克莱恩呃了一下,想象了一下自己触手形态的样子与幼儿互动,有些僵硬地说:“抱歉,我那时大概是无意识的,所以才会呈现那种形态。”

梅丽莎捂嘴一笑道:“我还真担心你要是回来见我们的时候会是一副大八爪鱼的样子呢,全是滑腻的触手到处飞舞什么的。”

克莱恩嘴角抽了抽,随即听到罗塞尔语气古怪地用中文说:“触手好啊,嘿嘿这可是极好的本子题材”虽然源堡放出去了一批穿越者,但他们似乎很默契地秘而不宣,让中文成为了穿越者专属的密语,所以这时中文还是没有人听得懂的。

克莱恩也用中文反唇相讥:“怎么?魔女的滋味不够味?还要来试试触手的滋味?”

罗塞尔吓了一跳:“我!小周你不会好那口吧”他神色古怪地打量了克莱恩一眼:“我不歧视同恋,但你别找我,我是有女儿的人了。”

“嗤,香-槟-伯-爵。”克莱恩嗤笑后一字一句地说出那四个字。

“我**没有!”罗塞尔急了。

同样听得懂中文并一直围观的黑夜女神悄悄翻了个没人看得见的白眼。

梅丽莎好奇地代表听不懂的众人问:“你们在说什么啊?”

罗塞尔眼珠一转,嘿嘿笑道:“在说小周,也就是克莱恩的婚配问题。”

靠!克莱恩在心中没忍住暴了句久违的粗口,已经能预想到自己那老妈子样操心的妹妹会语重心长地说什么长篇大论了。

梅丽莎愣了愣,想了一下认真地说:“克莱恩,现在你已经不用担心聘礼和安置的问题了,按理说我的确应该催促你像班森一样早日结婚。可考虑到你现在的实力恐怕没有谁能配得上,我觉得还是尊重你自己的选择,如果你有过心仪的人的话我建议你还是可以早日结婚,这也许有助于你稳固人性。”

还好……没有直接催促就行。克莱恩松了口气,他认真地想了下自己熟悉的几位女性的关系,好像都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倒也正常,他从穿越过来其实也只有三年不到,大部分时间都在努力提升序列,一直到成为旧日也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与女士增加感情……男士也没有,不对,我为什么要加这个补充,都怪罗塞尔刚才混科打岔。想到这,他不禁有些唏嘘,感觉自己可能就这么一辈子单下去了,不如学阿蒙组建阿蒙家族一样组建一个秘偶家族吧……哦不,这听起来也太惨了吧,还是算了,克莱恩开始懊恼。

奥黛丽解读出了克莱恩的为难,对于“愚者”先生这人性的一面她感觉十分有趣,并且也联想到了自己,她曾经一直反对着贵族之间利益的联姻,却也没遇到属于自己的爱情,她撇了撇嘴,安慰着自己:奥黛丽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需要跟着“愚者”先生去对抗末日拯救世界,可以不用考虑爱情这种小孩子的幻想了!唔……除非遇到合适的。

神秘女王听到梅丽莎一番话后有些心虚,悄悄看了眼自己的父亲没什么反应才松了口气。

伦纳德则想也没想脱口而出:“克莱恩作为时代的主角,末日当前哪有时间应付婚姻爱情,我认为这种事可以在末日后再做商议。”

克莱恩嘴角抽了抽,曾经自诩为时代主角的诗人同学把这个位置让给我了啊,真是谢谢了…………虽然说的话很奇怪但能帮我应付梅丽莎就行。

帕列斯•索罗亚斯德语气古怪地嘲讽起自家小子:“整天克莱恩克莱恩的,反正你们不眠者能够转成魔女序列而且你也未婚,我看不如你来亲自完成“愚者”的成家大业。”

“噗”克莱恩口中刚变出来的历史投影甜饼茶喷了出去,虽然他之前刚吐槽过诗人同学可以转末日魔女,但没想到他家老爷子也会开这种玩笑。

伦纳德也没想到被自家老爷子这般嘲讽,尴尬地摸了摸未经打理的头发,有些恼怒地连忙解释道:“老头你不要扭曲我们真挚的情谊,我们塔罗谁会不想克莱恩醒来!”

梅丽莎开始有些凝重地似乎想象出了什么,罗塞尔勾着嘴角对克莱恩挤眉弄眼,看到这一切,奥黛丽不由想到:如果佛尔思在这里,可能会有新题材小说的灵感吧……

在众人闹闹笑笑的范围中,一只脖子上带着眼镜的金毛大狗拎着一只大袋子人立着开门走了进来,她娴熟地振动空气说:“奥黛丽我买完你需要的东西了……咦怎么这么多人?我只是一条狗!…汪!”

评论 ( 2 )
热度 ( 29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讹 | Powered by LOFTER